俞桉

社恐,极其社恐 ,佛系柠檬一枚🙏🏻

忘今朝(玉梦)

  第十八章

“玉姐,今天下午公司宴请要不要一起?”顾晓梦看着坐在沙发上看报的李宁玉问道。“我就不去了,你自己去吧,晚些时候我去接你,记得少喝一些。”

她去公司的路上顺路买了些小蛋糕,“阿柏把这些拿去跟大家分了,这些日子辛苦各位了。”她凑到阿柏耳边悄悄说道“继续盯紧了薛泽,一有什么动静就立马通知我。”阿柏说道“那,柳臻姐这边呢?我们怎么办啊?”他想不明白老大对她那么好,她还出卖老大。顾晓梦看着他说道“你知道我为什么把这个任务交给你吗?因为你比他们都要沉稳,小菁太浮躁,阿俞又太小,只有你才合适,况且需要监视的还是自己人。”

下午她把柳臻喊去,“柳臻姐,仔细想想我从北京回来之后,还没好好和你聊过天呢。”顾晓梦先开口说道。“你对我真的很照顾,就跟我的姐姐一样真的帮了我很多。”

顾晓梦看着她,想到了之前与她一起执行任务时的种种,她想给她一个机会,只要她说了,就可以当这件事情不存在。“柳臻姐,你不会骗我的对吧?”柳臻看她这个样子虽然很疑惑为什么她今天会找她来跟她说这些,但还是开口说道“不会的晓梦,我不会害你的,我们一起执行过多少次任务了。”

“对了,柳臻姐,我打算向玉姐求婚了,你会支持我们的对吗?”她听到顾晓梦这个消息后一脸不相信的样子,她情绪激动的说道“晓梦你是认真的吗?你跟那个李宁玉才认识多久就要求婚,万一她是骗你的呢?万一她有其他什么目的呢?”柳臻有些慌不择路的说道。

“不会的,这个世上只有她不会害我 ,”毕竟连她的亲生父亲都会有放弃她的一天。顾晓梦坚定的说道“她绝对不会”。

柳臻平复了自己的情绪随即说道,“晓梦 ,可以跟我讲讲你跟她之间的故事吗?”顾晓梦的双眸逐渐朦胧起来,“柳臻姐,这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时候了,那个时候的我才初出茅庐。”她向柳臻讲着她们之间的事情,密码船,裘庄,这些一回头离她很遥远,却又真实发生在她们身上的故事。

她与柳臻说这些自是她对柳臻的一种试探,这些事情如果薛泽知道了,那么也是她用来判定柳臻到底有没有背叛她。顾晓梦盯着柳臻离去的背影喃喃低语地说着“柳臻姐,不要让我失望。”

顾晓梦驱车来到李宁玉的校园,想是她今天与柳臻说了太多之前的事情,令她恍如隔世。她现在只想见到李宁玉。

她混着人群溜进李宁玉的教室,她看着坐满人的教室暗暗惊叹道“原来玉姐的课这么受欢迎。”

她旁边的人戳了戳她问道“姐姐,你也是来听李教授的课的吗?”顾晓梦问道“李教授这么出名吗?我看有好多人来听她的课”。

“可不是嘛,我们李教授可是破解了恩尼格玛机的,人长得漂亮书又教得好,又特别低调,好多人追呢。”顾晓梦听着有人夸自家老婆感到特别开心,可是越听越不对劲呢怎么,好多人追?

虽然她知道她们家李教授很漂亮,但是她想着李宁玉那张冷脸往那一站,哪还有人敢说话呢?她连忙问道“这位同学,你说你们李教授有很多人追吗?就是这个经常摆出一副面瘫脸,然后对谁都冷冰冰的李宁玉?”

这人听到顾晓梦这么说她们李教授不禁维护了起来,“这位姐姐,你怎么这么说呢,我们李教授虽然和你说的相差无几吧,但是对我们真的很好,你这人怎么回事,不知道不要瞎说,而且你不知道吗,越像这种高冷之花就越吸引人啊。”

李宁玉在讲台上只听到“下面有人嗡嗡说话”她忍不住说了句“说话的同学,麻烦你不要影响到其他上课的同学,如果你要听课就好好听,不要交头接耳的说话好吗。”随后顺着视线看了过去。

此时和顾晓梦说话的学生低下头嘟囔着“看不见我,看不见我。”顾晓梦扭头一看,悄悄说道“你可真怂。”然后就和李宁玉的视线对上,顾晓梦露出了她自认为最讨好人的笑,没有之一的那种。

李宁玉看到顾晓梦竟然来她这当学生,有点哭笑不得,然后说了句好好听课。

顾晓梦捅了捅旁边那人悄悄的说道“你怎么胆子这么小啊,看你吓得都成什么样了”

“姐姐啊,李教授最讨厌的就是这种上课说闲话,不好好听课的学生了。而且每次都能被她发现,像装了雷达一样,而且她都能记住长什么样子叫什么名字,真的太吓人了。”

顾晓梦轻笑道“她啊,可是被称为有照相机记忆般的人,而且你也不想想能破解恩尼格码机的人能普通吗?”顾晓梦也不打扰她了,就坐在那里静静地听李宁玉讲课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。

“现在,谁能解出黑板上这道题呢?”众人看着李宁玉出的题犯难,顾晓梦看了看表示,这题对现在的这群学生来说,还是太难了。

”大家可以互相讨论讨论”李宁玉走下讲台听着他们的发言。她趁别人讨论的时候走到顾晓梦身边“你怎么来了,不是说团建吗?”旁边的学生看着李宁玉竟然主动来跟她搭话,全都八卦了起来。顾晓梦说道“我看时间还早,就想着来你这瞅瞅。”

她没说什么转身回到了讲台上,旁边女生不淡定的问道“这位姐姐,你们认识吗?你们是不是认识啊?”顾晓梦看她这么不淡定要是让她知道真相,不得给激动的晕过去。

顾晓梦还在想该如何解释呢,那边李宁玉的声音响起,“这道题你们也讨论了,怎么样,有没有人能解答出来的。”顾晓梦看着众人没人上去,她站了起来说道“李老师,让我试试吧 ”顾晓梦走到黑板上洋洋洒洒的数学公式被写了出来。

“不错这位同学写的很好,不过,其他同学能不能懂呢?”众人摇了摇头,李宁玉说道“接下来我们来讲一讲这个题”。旁边的学生说道“姐姐你厉害啊,李教授的题都能被你解答出来。”被一个学生这样夸,还真是让她觉得不好意思呢。

她安安静静的等到了李宁玉这课上完,没想到连课间都有好多人围着李宁玉,她看着李宁玉不禁感慨道“她的玉姐不管在什么地方都能这么出彩”。

评论(3)

热度(6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